Kamis, Agustus 30, 2018

印大考古系学生在占碑佛塔群遗址进行考察实习提高学习技能

2018年8月24日,印度尼西亚大学(简称印大UI)考古学专家和学生一行30多人,包括印大教授和讲师汪尼博士(DR Wanny Rahardjo)、安德里博士,(DR Andri Purnomo)和迪安(Dian Sulistyowati),在占碑佛塔群遗址进行考察实习以提高学生学习技能。

  一行人抵达占碑机场,受到“关注慕亚拉占碑佛塔群协会”(the Somt)创始人之一,被追认为印大考古学院义父的华裔蔡邦胜居士及巴淡哈里0415军区长贝尼上校的热烈迎接。
  占碑的佛塔早在公元664年唐朝就已建设,成为室利威查雅王朝国王祭拜的重地。1820年佛塔遗址被英军发现。佛塔遗址占地2612公顷,距离占碑市约20公里,离慕亚拉占碑镇首府约30公里。

  印尼国家历史文物研究中心在1981年开始对其遗址进行调查研究,发现约有80处佛塔遗址被埋于地下,此后陆续对4个遗址进行挖掘,显示出这是印尼古代马来王朝在亚洲的一所最大型的佛教学府。

  今印大考古队从8月24日至9月4日止,对其中之一佛塔群的Astano 佛塔遗址,,进行学术性考查。

  汪尼博士表示,这次随团来考察和实习都是第6年级的考古学生,在这里他们可训练其洞察技能,并配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,提高他们的学术知识。在此感谢占碑佛塔群遗址关爱协会,为印大考古学院堪称义父的蔡邦胜居士的积极支持
与配合,使他们考古工作顺利进行。本报记者明光报道/Romi供图

http://www.guojiribao.com/shtml/gjrb/20180830/958176.s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