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btu, September 29, 2018

占碑福庆堂清水祖师公庙庆祝中秋节

祈求国泰民安、化灾解难、康宁永寿

9月24日(农历八月十五日)座落在占碑Jalan Pangeran Diponegoro, Lorong Koni IV, Kelurahan Talangjauh, Kecamatan Jelutung,(AAA咖啡厂对面)福庆堂“清水祖師”公庙举行庆祝中秋节,邀请印尼占碑省福庆堂孔教会郑连丁学士在农历八月十四日(星期日)晚,主持中秋祭拜仪式,农历八月十五日上午举行朝拜佳节降临,中午举行犒赏内外神军餉、祭拜玄天上帝及观音菩萨等多位神明,祈求国泰民安、化灾解难、康宁永寿、丁财两旺。随后,是余兴节目,由巴淡岛男女歌手现唱,接着聚餐品尝占碑特色的中秋月饼。

  占碑福庆堂庙宇主李鸿章、李荣、李志源、占碑李氏宗親會主席李振海等及百多位嘉宾和信众等出席庆典。

  李鸿章表示,占碑的华人传统文化很浓厚,在中秋佳节,表示家人团员的日子,我们也不忘神明,故祭拜感恩神明菩萨,保卫国家平安,希望民选总统顺利安稳平安举行,华人要“居安思危”有节日不要太嚣张,大摆场面。在寺庙度佳节是最好的选择。

  本报记者明光/Romy报道/摄影

http://www.guojiribao.com/shtml/gjrb/20180929/1062012.shtml*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akinjambi